憑證中心

憑證中心

電腦版-憑證申請及操作說明

手機版-憑證申請及操作說明

如何安裝憑證元件

1在申請憑證前,Mac電腦需先安裝憑證元件,請點選台新證券官網的憑證中心,再點選「按此登入憑證中心」按鈕。
台新證券官網憑證中心畫面
憑證中心畫面
2接著請輸入身分證字號及網路登入密碼,點選「確定」登入憑證中心。
登入憑證中心
3如未安裝或啟動憑證元件,將會跳出【未安裝或啟用最新版本ServiSign,請至「檢查電腦環境」下載安裝ServiSign】提示訊息,點選「關閉」後將會引導至檢查電腦環境安裝憑證元件。
提示訊息通知
4下載ServiSign憑證元件

在檢查電腦環境頁面找到「ServiSign安裝狀況」,點選「ServiSign下載」,下載完成後請開啟您的下載資料夾安裝Servisgn憑證元件

下載ServiSign憑證元件
5安裝ServiSign憑證元件
  1. 於下載資料夾內開啟「TSSServiSignAdapterSetup.pkg」安裝檔案。
  2. 在ServiSign安裝程式畫面點選「繼續」。
安裝ServiSign憑證元件
  1. 需要輸入電腦本機的使用者名稱及密碼,取得安裝權限,完成後請點選「安裝」。
輸入電腦本機使用者名稱及密碼畫面
  1. 安裝過程中會出現要求允許權限的視窗,請點選「好」,即可繼續安裝。
完成憑證申請畫面
6ServiSign憑證元件安裝完成
  1. 出現已成功安裝的畫面訊息後,即可將視窗關閉,接著請將Mac電腦重新開機讓元件生效。
ServiSign安裝程式畫面

重新開機後,確認ServiSign憑證元件是否安裝完成,並保持啟動執行狀態。

  1. OS 10.9~10.11:應用程式內有出現ServiSign圖示。
  2. OS 10.12(含)以上:桌面下方DOCK列有出現ServiSign圖示。
確認ServiSign憑證元件是否安裝完成

如何申請憑證?

1請先登入台新證券官網的憑證中心,在「憑證查詢及申請」頁面點選「申請」按鈕。
登入憑證中心
2接著進入簽署CA憑證申請同意書畫面,點選「我同意」按鈕。
通知訊息
3請選擇憑證存檔的路徑及設定憑證的密碼,完成後請點選「申請憑證」按鈕。
憑證密碼設定
4看到此畫面後代表憑證已申請成功,請點選「確定」按鈕進行憑證設定。
憑證申請完成
5接著進行憑證設定,請選擇憑證存放路徑及輸入憑證密碼後點選「確認」按鈕。
(請注意!若之後憑證的路徑有變更過,需再次操作憑證設定)
輸入憑證密碼畫面
6憑證設定成功後,恭喜您已經完成憑證申請。
憑證設定完成

如何上傳憑證?

1首先請選擇您要上傳的行動裝置,將接收方的行動裝置同時登入PhoneEZ,並保持連線狀態。
接收行動裝置畫面
2登入憑證中心後,請點左側功能列「將憑證上傳到PhoneEZ」,在輸入憑證密碼及選取憑證檔案後,請點選「上傳」按鈕。
上傳PhoneEZ畫面

點選「上傳」按鈕後,會跳出上傳成功的訊息,請確認是否收到憑證。

是否收到憑證訊息畫面
4接收端收到訊息後請輸入上傳密碼點選「確定」,憑證即可匯入成功。
PhoneEZ 輸入憑證密碼畫面
PhoneEZ 匯入憑證成功訊息

如何匯入憑證?

1請使用隨身碟將有效的台新證券憑證存到將匯入憑證的MAC電腦裡,再點選左側功能列「憑證設定」功能,並輸入憑證密碼及選擇憑證存放路徑。
匯入憑證準備
2恭喜設定成功,還請記得再查詢憑證狀態喔!
匯入憑證完成

如何使用Web下單?

1請到台新證券官網首頁上方功能列「電子平台」,點選「Web下單」進行登入。
台新證券官網Web下單畫面
登入畫面
2請先確認您的憑證狀態是否為正常,點選上方功能列第一項「看盤下單」即可開始證券交易。
進入看盤畫面
3您可以在下方下單列輸入下單資訊後進行「立即下單」。
下單畫面

此刻會跳出委託下單確認視窗,內容確認無誤後請點選「送出」。

委託下單確認視窗
4恭喜您委託下單成功。
下單成功畫面

下單完成後,請確認您的委託單狀況。

委託下單確認視窗

憑證逾期如何申請憑證?

1請登入憑證中心點選左側功能列的「憑證查詢及申請」,再點選「線上開通」按鈕。
查詢憑證狀態畫面
2請輸入開通資料(分公司、身分證字號/統一編號、證券帳號、出生年月日),確認後請點選「憑證開通」。
憑證開通畫面

接著會出現CA憑證申請同意書,請點選「我同意」。

簽同意書畫面
3請選擇憑證存檔的路徑及設定憑證的密碼,完成後請點選「申請憑證」按鈕。
申請憑證畫面
4看到此畫面後代表憑證已申請成功,請點選「確定」按鈕進行憑證設定。
憑證申請成功畫面
5接著進行憑證設定,請選擇憑證存放路徑及輸入憑證密碼後點選「確認」按鈕。
(請注意!若之後憑證的路徑有變更過,需再次操作憑證設定)
憑證設定畫面
6憑證設定成功後,恭喜您已經完成憑證申請。
憑證設定完成畫面